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帶著寶寶爬山去 (阿公揹孫篇)

羊年新希望: 希望假日都能帶寶寶到戶外走走,呼吸新鮮空氣,也好讓我們多多測試Simple Sample Shoes 有多耐操 (其實是假日在市區太花錢了)。

所以前兩個禮拜我們去了觀音山的硬漢嶺以及台北信義區的象山。

爸鞋: Whites Smoke Jumper 媽鞋: Simple Sample Shoes Aspen Boots 寶鞋: Nike童鞋

嗯? 那為什麼只有這張三個人回到家後的照片呢?



因為這兩次爬山的過程,喘氣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照相。
這又是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帶了阿公一起去。

寶寶的阿公是登山界的飛人(我們自己給他的稱位),他六開頭歲數的人,爬山走像飛一樣(台語),頂多流汗但臉不紅氣不喘。

在邀請他加入我們每周的親子戶外活動前,我早已有心裡準備爬山不是像是我們平時郊遊一樣走走停停,而且像fedex一樣使命必達的爬到頂點就對了。 但我心想不過就是硬漢嶺和象山嘛~能難到哪去(喘)。

硬漢嶺從土路登山口到山頂,我們花了不到30分鐘就到了。這還是我公公(寶寶的阿公)用很慢的步伐,揹著寶寶邊等我的狀況下所花費的時間,平常他不到20分鐘就到了(他到山頂時講給我們聽的)。
有看到後面有個氣喘如牛的少婦嗎? 
本來以為阿公揹著寶寶應該可以減弱他的實力,速度的確是有變慢,但我還是趕不上…(汗顏)。

默默照著阿公和寶寶的背影 櫻花好美


當我好不容易總算攻頂了,還在喘的時候,阿公已經準備好要下山了。要不是因為寶寶被媽媽使了個眼色,表示餓了要喝奶,我想我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就要下山回家了。

不過久違的硬漢嶺山頂風景真是令人動容,可以清楚的看到八里、淡水的美景,仿佛至身在義大利威尼斯一樣,準備優雅的倒一杯水來喝的時候,阿公已經揹起寶寶準備下山了。當然下山的時間也只花了短短二十分鐘就到停車場了。

登山飛人就是飛人,我真希望我六十歲的時候也可以像他一樣,可以腳踩Simple Sample Shoes踏遍各地。

欸,怎麼沒提一下上週象山之旅呢?

其實可以用阿公說的"這是爬山嗎?是來看101而已吧!"帶過。雖然跟著他的步伐,上坡我依舊氣喘如牛,依舊在後面追趕,依舊沒時間拍照,但是有硬漢嶺的經驗我已經可以調適只要看的到阿公的車尾燈即可。

象山一角,休息喝奶


經過這兩次爬山後,又有了一個羊年新希望:希望今年過後和寶寶的阿公一起爬山可以超越他! (哪有可能? 說說而已)

不過假日出外踏青,不用花錢就讓人心曠神怡,真是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