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走向戶外的第一本入門款雜誌 Randonn'ee《樂遊時尚》

來自日本的Randonn'ee《樂遊時尚》戶外雜誌 ,是一本排版簡單清晰、文字易讀,一眼看到就想購入的戶外雜誌。




真的很適合像我這種不專業但又響往嚐試各式各樣戶外活動的人。

幾年前,自以為是的買了國外封面都超厲害的戶外雜誌,自我投射以為某天自己也可以成為THE ONE (那個封面上的人),二話不說馬上付錢買下那本雜誌,但回家翻了翻內頁 ,專業的文字和高難度的戶外極限運動圖象讓自己在心裡默默的對尚未嚐試的戶外活動打退堂鼓,因為感覺一點都不入門,很難上手(這種感覺應該就像剛學了點法文就想看雨果的書)。之後,就很沒再買過戶外系列的雜誌了。

圖片來源:http://blog.stablefordstudios.com/2009/06/elevation-outdoors-cover/

偶然在誠品看到的Randonn'ee樂遊時尚,重啟了我購買戶外雜誌的慾望,又二話不說馬上付錢買下來。

生動有趣的內容讓我看完,馬上準備接下來假日的輕戶外旅行。

圖片來源:http://elephantcamp.pixnet.net/blog/post/97438526


















樂遊時尚每期都有很吸引人的主題,例如第九期的{兩人的登山之旅},讓人看完後就馬上想找自己的家人、姐妹、老公(男友)等,兩兩成對揹起包包登山去,拋開都市繁忙的一切,進入環山裡找尋山野間正向的力量。

第十期裡的{背包裡的內容物大調查},教了我如何簡單有效率的完成行前準備、和登山包裡的用具要如何收納,像是"重物應放置在背部中間位置,重心才會接近身體比較好背負。" 記起來後,原本都隨便塞東西進背包的我,改變了收納背包的方式,登山時不知是否自我催眠真的覺得比較輕鬆了耶(R先生心裡默想:因為都是我在背的…)。

圖片截至於樂遊時尚No.13 Page28





第十三期裡的主題內容{帶著敏銳的耳朵去旅行! 宜蘭九寮溪步道},透過筆者段慧琳的文字加上圖片,雜誌瞬間變成有聲書,仿佛自己走過膨鬆的木屑步道,聽見溪水湍急,到了搖搖晃晃的吊橋,站在那閉起眼睛讓耳朵聆聽大自然的交響曲。 最吸引人的莫過於整個九寮溪步行時間不用兩個小時,真的很適合週休二日輕裝去那裡健行一下(越寫越想去了…)。

圖片截至於樂遊時尚No.13 Page36

而且樂遊時尚每期都有各種個性不落俗的戶外穿搭給讀者做參考,讓大家可以隨興做一個充滿戶外風格的自信女孩。
圖片出處:樂遊時尚Randonn'ee

圖片出處:樂遊時尚Randonn'ee
有興趣的人可以逛逛樂遊時尚Randonn'ee的
Facebook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Randonnee.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