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The Origin of Simple Sample Shoes

Simple Sample是一對在一起十三年的夫妻留美歸國後所創辦的。Simple Sample簡譯是簡單的樣品。鞋廠給客人的樣品都是用最好的皮最精細的做工,為的就是能讓客人下單訂貨,但真正量產的時候品質總是有差異。而取名為Simple Sample想要傳達的概念是: 從Simple Sample岀產的每一雙鞋都會當成樣品鞋(最佳狀態)來呈現,不會忽略任何小細節即使是客人看不到的內部細節。



    
夫妻兩人都愛鞋子,但買鞋子的方式差異天南地北遠。

男的喜歡收藏鞋,無時無刻都在找尋款式經典且做工精製並且可以陪他走大半輩子的好鞋。女的也喜歡買鞋,無時無刻都在買,在各大商場上購買當季流行的鞋款(當然最好有折扣),她期許她買的鞋可以陪她走至少一兩年的女鞋。老公一年平均買三到四雙鞋,而老婆一年大多可以買個十來雙,但其實兩人花費在鞋子上面的錢是差不多的。每當大掃除要整理鞋櫃的時候,總是老婆在丟鞋子,一雙雙的丟…原因百百種,有的還沒穿到鞋底就水解了、有的鞋子脫膠開口笑了、有的是因為鞋面是PU(人造皮革)穿幾次鞋面就裂開了,有的是穿了就會有臭腳丫的。反觀老公的鞋子,一雙雙筆挺的站在鞋櫃,每雙都是越穿越好看歷久彌新的感覺。 




有一次旅遊老公要求去明尼蘇達州RED WING TOWN參觀RED WING 的博物館裡。館裡,他們一起看了一封喜愛RED WING的人-Ray K寫給RED WING致敬的信。他感謝RED WING做了一雙優質的工作靴陪他走過20個年頭,現在他買了另一雙RED WING鞋子了,在鞋店的店員的建議下他把那雙穿了二十年的愛鞋送回娘家。櫥窗裡,附在信件旁的那雙鞋是一雙充滿歲月痕跡卻感覺依舊堅固耐用的鞋。  這回,老婆發覺她一直以來愛鞋的方式是錯誤的,她如果真的愛鞋子不應該只是把鞋子當成一種消耗品,相反的應該好好的認識鞋子的結構並珍惜製鞋師傅投入的心血,寧缺誤濫,好好收藏好鞋,不應該只看價格標籤或特價紅牌而購買鞋子因為真正的好鞋就像一個好朋友一樣,是值得相知相惜的,特別是在你需要他的時候,他永遠在那裡等著你。 




當她改變了自己對買鞋子的態度後,她也開始找尋可以陪她一輩子的好鞋,但是發覺市面上提供給女生的鞋款,經典並做工精細鞋款是很有限的。也許是因為市面上女鞋的選項就是如此,所以她發覺自己周遭大部份的朋友們買鞋子的態度也是和她以往一樣,視鞋子為消耗品並以價格為取向,對於鞋子做工和品質其實了解的是有限的。她開始想,不知道這些被丟到垃圾筒裡的鞋子要多久才能被大自然分解,地球又還能再容納多少被丟棄的鞋子?  夫妻兩人成立這個牌子的初衷其實就是這麼簡單,就是想讓市場多一個選項,提供可以陪伴大家走一輩子的好鞋。




Simple Sample就這樣誕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